教学工作

我院参赛队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1年09月15日 20:40 陈丽艳 点击:[]

  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决赛于20217月底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由我院曾妍教师指导,覃金松、陈丽艳、张重虎(人工智能学院)三位同学共同开发完成的作品《证能量在线管理系统》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入围该类赛事国赛,并获得荣誉。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本届大计赛共14个类别,全国共有700高校的3.1万余件作品参赛其中4991件作品入围国赛。仅大赛的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有全国468所高校报送的4000多件作品参赛,其中1054件作品进入国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269项,三等奖513项。

我院报送的作品《证能量在线管理系统》在经历了校赛、省赛层层选拔之后,以省赛二等奖的身份晋级国赛。由于疫情和台风洪水的影响,本次大赛上海赛区的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这对没有国赛参赛经验、没有线上答辩经验的同学们是一次非常大的考验。为了呈现更好的答辩效果,参赛师生集思广益,在寻找到符合大赛要求的网络答辩场地之后,利用暑假时间进行赛前集训。集训期间,师生们通过反复修改答辩稿、多次进行线上模拟答辩、做好线上答辩时网络故障处理预案等方式,确保答辩的万无一失。

本次赛以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为宗旨,其中的软件应用与开发组主要包括Web应用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算法设计与应用四个小类,旨在考查参赛队员对于信息管理、信息服务、移动应用、算法设计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整个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基本理念,考量学生创新和综合应用能力学生通过参赛提升和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制作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营造竞赛氛围,加强竞赛分类指导,加快教学改革与学科竞赛同行正向作用,多措并举形成学科竞赛良性建设,学科竞赛成果逐年逐步提升。

决赛现场答辩

 

 

上一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诗和远方”——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互联网+”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