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诗和远方”——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0日 10:56 李夏 点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18日晚,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江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小雪,副院长曾繁政、张忠,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曾小雪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院党委书记江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他提到,“百学须先立志,大学时代是树理想、学知识、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立下远大目标,才能生发不竭动力,把稳前进方向。”面对变与不变交织、新与更新交替的时代,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为理想找准前行的方向,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扎根人民,情系祖国,自觉弘扬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自强不息,锤炼本领,为理想插上丰盈的翅膀,秉承“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大学期间完成一定数量的图书阅读,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实践;三是崇德修身,强健体魄,为理想架起坚固的桥梁;四是懂得感恩,健全人格,为理想塑造高尚的的品格。 

  教师代表黄丽霖说道,“大学是学者成长的沃土,是莘莘学子心中的学术殿堂,同学们从这里立足自身、汲取知识、走向未来”。她表示,在大学里,最重要的一课是学会独立,学会自己思考问题,学会自学,学会为自己选择未来的方向,设定一个目标,并脚踏实地的去实现它。大学学习,领路靠老师,而学习过程更多的是靠自己,教学也不是灌输,而是关于知识的交流探索的过程。除了学习,大学生活是十分丰富多彩的,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心存感激,常思回报。同时,也应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任何一个美好的时代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它是万千建设者们筚路蓝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谢光信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能学会自主学习、独立生活、合理规划以及沟通与宽容,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黄慧莹同学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应在大学里扎好根基,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典礼最后,各教研室主任为各新生班级授予班旗,高高飘扬的旗帜,感召与指引着大家向前拼搏。

 

  典礼结束后,江伟书记为新生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蕴含着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江书记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并激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行动上、思想上入党,坚定自己的信仰追求,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参赛队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