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26日 15:11 石雯雯 点击:[]

  2021年9月25日下午,在创新产业园311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伟主持,并邀请了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国雄教授进行“保持童心,学会创新”主题报告。建电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与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梅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生活细节出发,通过多个典型的生活案例,讲述如何从直觉观察到创新突破的实践过程,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道破童心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另外,梅教授从在土压力与变形关系、主动式反渗防腐技术、新型柔性水下储油装置等多个研究课题中,提出了科学严谨却简单易行试验装置。这种创新的思维方式为科研者、学习者提供了探索未知的新途径,让研究者、学习者深刻认识到,创新来源于生活的点滴发现,保持童心,学会创新。梅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术创新的方式方法,并与全体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梅教授表示,时代在日新月异,科技在飞速进步,科学研究的目的在于两点:为人民服务、为文化传承。其中文化传承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梅国雄教授运用各类有趣的事例,对当下热点科研问题进行了讲解。梅国雄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带动了会场热烈讨论的氛围。

  创新是科学的生命力,本次报告会,促进了师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了师生的创新素质和能力。新时代的青年,当胸怀创新民魂,树立家国情怀,培养创新意识!

梅国雄,2002年4月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3年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4年12月破格聘为教授;2008年7月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2013年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12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11月入选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2019年3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2020年5月作为主要成员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十大团队奖牌(团队中唯一岩土工程代表);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排名1、2、3、8)、二等奖3项(排名1、3、3);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排名1、7)、牵头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4部,发表SCI论文93篇、一作和通讯作者62篇,其中高被引7篇、热点论文3篇;获美国和澳大利亚专利各1项、中国发明专利26项,14项实现成果转让;获国家级工法3项、省级工法9项。

 

上一条:我院举行贺州学院2021年第二期广西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任课教师试讲课 下一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诗和远方”——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