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新教师“人人过关课”

2023年09月03日 16:53 邓云强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教学理念,激发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2日,我院各教研室开展了新教师的“人人过关课”活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各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朱可可、卢君、莫琳、陈毅炎等新入职教师分别对各自任教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试讲。针对新教师教学过程中声音过小、计算过程解释过快、讲课节奏较快、重难点未突出、缺少课前导入与课后总结、实际应用不足、教学资源应用不足、板书内容未突出重点等问题,各教研室的老教师他们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帮助新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教研室主任总结了新教师授课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鼓励新教师之间积极交流,并建议他们向其他教研室的专任教师学习不同的教学方法,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

这次活动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借助资深教师的经验和建议不断成长,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准备。

上一条:【求真讲堂】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迎校庆80周年系列讲座 下一条:浙江大学杨辉教授一行莅临指导与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