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专题培训讲座

2023年12月16日 18:30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31215开展了三场覆盖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动员会暨就业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江伟、党委副书记谢嘉嘉、副院长张忠、副院长曾繁政分别出席三场会议,专业负责人、就业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2024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本班的就业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就当前就业形势、前景和就业方向等进行分析。他们表示建筑行业正在经历挑战,同时也是对我们专业技能的考验。这就要求我们要持续学习,端正态度,扎实基础,同时还要打开思维,拓宽自身就业领域,积极争取有利资源提升自我修养,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企业中建立人脉。

谢嘉嘉副书记从企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析在面试遇到的困难,并分析了当前国内毕业生毕业人数及就业情况。最后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她表示同学们应明确自身定位,端正态度,主动就业;积极面对就业形势,寻找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平台;多注意细节,在简历制作中突出自身亮点,在面试和工作中注重个人形象。

张忠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有适当的就业压迫感,时刻关注国策,不应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工作,还给同学们分享制作简历的技巧。

曾繁政副院长则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同学们对就业工作重视,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增强就业的紧迫性,摆正就业心态;二是珍惜就业机会,把握住当前机遇,三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关注各方资源,积极寻找就业信息,调整好期望值。

最后,江伟书记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对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和面试技巧也提出几点建议,此外他还强调从事建筑业深入工地实践是积累经验的有效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重视实地实践,完成自己的就业发展。

通过三场针对不同专业开展的就业动员会和就业技能培训指导,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技巧,使毕业生们对于就业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自身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充分调动了毕业生的积极性,有利于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广西正一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领导到我院洽谈交流 下一条:我院赴深圳、东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