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管理方法

2019年09月06日 10:43 土木工实验中心 点击:[]

一、领用化学危险品须先提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品名、规格、数量和用途,并经使用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双人领用。

二、压缩气体和液化气钢瓶的存放

  (一)要存放在安全的地方,有醒目标志。

     (二)不可靠近热源,可燃、助燃气瓶使用时与明火的距离不得小于10米。

     (三)化学性质相抵触能引起燃烧、爆炸的气瓶要分开存放。

     (四)不得使用过期未经检验的气瓶。各种气瓶必须按期进行技术检验:盛装腐蚀性气体的气瓶,每二年检验一次;盛装一般气体的气瓶,每三年检验一次;盛装惰性气体的气瓶,每五年检验一次。气瓶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严重腐蚀或损伤时,应提前进行检验。

     (五)气瓶内气体不能用尽,必须留有剩余压力或重量,永久气体气瓶的剩余压力应不小于0.05Mpa;液化气体气瓶应留有不小于0.5%1.0%规定充装量的剩余气体。

     (六)气瓶的瓶帽要保存好,充气时要戴好,避免在运输装卸过程中撞坏闸门,造成事故。

     (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发现其品质变化、包装破损、渗漏、稳定剂短缺等,应停止使用,及时处理。

上一条: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下一条: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