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2019年09月06日 11:09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点击:[]

一、作为实验主讲教师,必须了解实验的目的、要求,熟悉实验的内容、仪器设备性能和操作规程、数据收集和结果处理等教学细节,要认真备课,做好课前准备和课上答疑。

二、实验教师必须在上课前20分钟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上课时应先向学生讲清楚实验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学生进行考勤。

三、实验指导老师在指导实验时要注意学生的实验进程,巡视各组情况,对学生的提问要认真、耐心解答并做出相应的示范。

四、实验结束时,教师要审查学生收集的数据及得到的有关结论。不合格的,应要求其改正或重做。实验数据须经实验教师签字方能有效。

五、实验教师要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规定,爱护实验仪器及其它公共财物,实验结束要让学生清理实验台,并保持良好的环境。

六、对实验中出现的各类事故,要及时处理并向实验室主任报告处理结果。

七、实验教师要根据教学要求和技术发展,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改革实验方法,开发、引进新技术、新器件,使本实验室的实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条:实验室主任职责 下一条: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