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办法

2019年09月06日 11:02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点击:[]

一、凡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承担的科研项目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的,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开放实验室使用计划书”和“实验方案设计书”,经过实验室主任和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查后签署详细使用安排意见方可使用。

二、获准使用开放实验室的课题组按照规定缴纳机时使用费和耗材购置费,费用交至实验室,实验室汇总交至财务处,然后课题组可领取实验室开放使用卡,凭实验室开放使用卡到实验室使用仪器设备。

三、在校学生申请使用开放实验室的,由实习指导教师审核“开放实验室使用计划书”和“实验方案设计书”,经过实验室主任和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查后签署详细使用安排意见。

四、设立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奖,每年年终要对开放服务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经验总结,并积极参加效益奖的评审工作。

五、对使用开放实验室进行科研试验,并取得显著成果或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给与支持。经过专家组评审、确认,可由建筑工程学院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六、对于未按规定使用开放实验室的课题组和学生,给与批评教育,严重者停止其今后使用开放实验室的权利,造成事故的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制度 下一条:仪器设备借用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