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制度

2019年09月06日 11:04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点击:[]

一、实验室是教师、学生实验重地,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无关人员不能随意进入实验室。

二、在实验教学过程中,教师必须向学生交代有关安全规则,严禁野蛮操作,严禁仪器带故障运行,以确保仪器及人身安全。

三、实验室全体人员应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现火险隐患须立即报告处置,发生火灾主动扑救,及时报警(火警119)

四、发现实验室被盗或被破坏,应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保卫处。

五、工作人员分岗负责:实验室管理责任人负责各自实验室的安全。每天下班前检查各实验室灭火器、门、窗、电器线路、通风设备,发现破损或故障须及时维修或报告。同时检查所有电源是否已被切断,大门是否确实锁牢。

六、节假日前全部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后封门。假期值班人员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报告和处理。

七、禁止使用一切电炉及电热器取暖、做饭。

八、实验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自行车和其它生活用品。如有废液,应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不得随便倾倒。

九、寒、暑假及重要节假日,因工作需要用房,必须请示有关领导同意,方可使用。

十、实验室钥匙的管理是关系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问题,借用各房间的钥匙须办理登记借用手续。使用者不得随意配制或转借。若不慎丢失钥匙,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分析情况并及时采取补救办法。

上一条:实验室学生守则 下一条:实验室开放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