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2019年09月06日 11:07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点击:[]

为了在实验中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特制定以下规则:

一、每次实验前学生应认真接受安全教育。

二、实验课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有事确需在课间离开实验室的,必须向指导老师请假。

三、实验前须预习实验指导书中的有关内容,做到明确实验要求、实验内容、实验步骤及注意事项。

四、实验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使用仪器和设备,仔细观察,积极思考,认真操作,详细记录。

五、实验过程中若发生事故,要保持镇定,迅速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并向教师报告。

六、非本次实验所用的仪器、设备,未经教师允许不得动用。

七、损坏了仪器、设备必须立即向教师报告,并做出书面说明。责任事故要按学校相关规定赔偿。

八、实验室内请保持安静、整洁。

九、实验结束后,应将所有仪器设备清点及复位,如实填写《仪器设备使用登记簿》,关好水、电、门窗,按老师要求打扫卫生。

十、实验数据经老师审阅签字,得到老师的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实验记录及实验报告须在规定时间交给老师批改。

上一条: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24402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